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vidia為何要打造機器人?黃仁勳提出解釋了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本周稍早在GTC開發大會大秀人形機器人,可望為多家早已布局機器人軟硬體解決方案的台廠帶旺商機,成為市場熱議話題。黃仁勳周二(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解釋了該公司正在打造人形機器人,是因為用於訓練這些機器人的數據都是來自人類本身。

黃仁勳接受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專訪時說:「我們處在一個世界,在這世界中,為了幫電腦撰寫軟體,我們使用數據或訓練的例子,接著電腦從這些例子中學習。我們擁有多數人類使用幾乎任何其他數據的例子。」

黃仁勳提到「我們為自己建立世界」,他以汽車工廠作為例子,表示產線是為人類所創造,而使用來自人類的數據,將讓機器人在這些任務中發揮最大生產力。他預測,最終,將見到工廠內有個機器人在協調一群製造機器人,這些機器人正在製造也將是機器人的汽車。

輝達本周在GTC開發大會上公布Project GROOT計畫,所謂的GROOT是Generalist Robot 00 Technology的縮寫,也就是「人形機器人的通用基礎模型」,這是為了強化該公司在推動機器人和實現AI方面有所突破的努力。

黃仁勳也談到輝達與大型科技公司的許多合作,表示他的公司是一個「創造市場者」,而不是在市場上分一杯羹的企業。他強調,輝達的技術將創造就業。

黃仁勳說,「這將創造就業,將讓企業變得更具生產力。當企業變得更具生產力,獲利會改善、營收會增加,進而聘僱更多人力」。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機器人計畫做為他在輝達GTC開發者大會演說的結...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機器人計畫做為他在輝達GTC開發者大會演說的結尾。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