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中資港口遇襲 7武裝分子遭擊斃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巴基斯坦奎達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安全部隊今天擊斃至少7名武裝分子,當時他們正試圖闖入中國在巴基斯坦投資、被視為重要基石的一座港口的辦公室。

巴基斯坦數十年來都在對抗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一觸即發的叛亂行動,當地與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當局敵對的分離主義分子經常鎖定外國投資項目下手。

當地官員烏拉尼(Saeed Ahmed Umrani)向法新社表示,7名武裝分子企圖「滲透」進入俾路支省瓜達爾港務局(Gwadar Port Authority)時遭擊斃。

濱阿拉伯海(Arabian Sea)的瓜達爾港由中國企業管理,被視為北京龐大「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下,在巴基斯坦投資的至寶。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陸軍消息人士也稱有7名武裝分子斃命。

此人表示:「恐怖分子以手榴彈、火箭發射器和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攻擊。這個區域目前已清理完畢。」

俾路支省省長巴格提(Sarfraz Bugti)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指出,有8名武裝分子遭擊斃。

分離主義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 LiberationArmy, BLA)事後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宣稱犯案,發言人巴洛赫(Jeeyand Baloch)稱已鎖定軍事情報辦公單位。

一支載有中國工程人員前往瓜達爾港的車隊去年8月遇襲,俾路支解放軍同樣宣稱犯案。

俾路支族分離分子長久以來聲稱,他們的社群在這個地區獲得的財富不平等;當地蘊藏大量豐富的天然資源。

這些分離分子經常鎖定保護外國投資計畫的巴基斯坦安全部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