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茨城縣南部規模5.3地震!核電廠緊急停止運作

本文共29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氣象廳指出,東部茨城縣南部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8分,發生規模5.3地震,震度為5弱以上,東京市中心也能感受到明顯搖晃,目前未發布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指出,地震發生在上午9時8分,震央位於茨城縣南部深度50公里,最大震度5弱在栃木縣南部、埼玉縣北部;而東京都23區的震度約為3,能感受到明顯搖晃。

JR東日本指出,東北新幹線因地震停電,東京到福島縣郡山站之間的列車在上午9時20分暫停運行。首都圈內的常規線路正常運行,未受地震影響

日本原子力發電表示,目前位於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目前已停止運行,正在確認是否有出現異常狀況。此外,測量核電廠周圍輻射水平的監測站數值沒有變化。

日本氣象廳指出,東部茨城縣南部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8分,發生規模5.3地震。取...
日本氣象廳指出,東部茨城縣南部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8分,發生規模5.3地震。取自NH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