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友邦海地暴動燒到富人區!美國宣布出動直升機撤僑

本文共392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中華民國友邦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動亂長達數周,最新傳出首都太子港富人區爆發激烈槍戰,美國宣布出動直升機撤離該區美國公民到多明尼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20日向媒體表示,政府特許飛機正在開始將待撤離人員從太子港送到多明尼加,該國與海地同處伊斯帕尼奧拉島(Hispaniola)。

美聯社報導,「靠近海地首都的平靜社區爆發嚴重槍戰」,旗下記者在該城郊目睹至少5具遺體。

一名英國籍救援人員表示,該處「一整天」槍聲不絕於耳。

巴特爾說,「太子港當地暴力情況十分嚴峻,具有相當高的安全風險,假如我們認為這樣做不安全,或者不具備專業知識,我們就不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巴特爾描述當局情勢「極其不穩定」,幫派在2月29日發動反政府叛亂,未來將逐日商議撤離航班。

他補充,將近1,600名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就安全危機和政府接洽,有的尋求撤離,有的尋求保持人身安全建議。

我國友邦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動亂長達數周,最新傳出首都太子港富人區爆發激烈槍戰,美...
我國友邦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動亂長達數周,最新傳出首都太子港富人區爆發激烈槍戰,美國宣布出動直升機撤離該區美國公民到多明尼加。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