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 決策/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3月20日會議聲明全文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以下是聯準會(Fed)在華盛頓發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聲明全文:

(粗體為本次會議聲明更動處)

近期指標顯示,經濟活動一直穩定擴張。就業成長仍然強勁,而失業率仍保持在低點。過去一年的通膨已降溫,但仍居高不下。

委員會力求實現充分就業,並讓較長期的通膨率達到2%。委員會判斷,實現就業和通膨目標所面臨的風險,正趨向於較佳平衡。經濟前景不確定,委員會依然高度關注通膨風險。

為了支持自身目標,委員會決定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至5.50%。在考慮對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做任何調整時,委員會將仔細評估後續數據、不斷變化的前景以及風險的平衡。委員會預期,在對通膨率持續邁向2%更有信心之前,不宜降低目標區間。此外,如之前公布的計畫所述,委員會將繼續減持美國公債、機構債和機構抵押擔保證券。委員會堅定致力於讓通膨回歸其2%的目標。

在評估適當的貨幣政策立場時,委員會將持續監測後續資訊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倘若出現可能阻礙委員會實現目標的風險,委員會準備酌予調整貨幣政策立場。委員會評估時將把廣泛資訊納入考量,包括勞動市場狀況指標、通膨壓力與通膨預期指標,以及金融與國際形勢。

投票贊成此次貨幣政策行動的委員為主席鮑爾,副主席威廉斯,巴爾金、巴爾、波斯提克、鮑曼、庫克、戴利,傑佛森,庫格勒、梅斯特和沃勒。

Fed聲明只在第一段略為調整。路透
Fed聲明只在第一段略為調整。路透


延伸閱讀

Fed 利率決策/五度按兵不動 點狀圖仍顯示今年將降息三次

經濟快評/Fed僅稍偏鷹派 降息預測未縮小 股市鬆口氣

經濟學家:6月可望降息 因11月選舉是Fed會議室裡那頭象

華爾街大多頭舉5個理由:Fed決策後美股可望大漲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Fed可能6月降息 通膨降溫趨勢沒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