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化學品船日本外海翻覆 8死2失蹤

本文共522字

中央社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今天上午一艘韓國籍化學品船在日本山口縣外海翻覆,船上11人有9人被直升機救起。日本海上保安部稍晚證實,獲救9人中已確認8人死亡。日方動員機船持續海空搜救失蹤兩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截至下午3時15分,11人中有9人被直升機救起,但暫不清楚身體狀況。獲救9人都有穿著救生衣。

不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部稍晚證實,至今救起的9人中,已有8人被確認死亡。船上搭載的11名船組員分別是8名印尼人、2名韓國人及1名中國人。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上午7時過後的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六連島海域。位於北九州市的門司海上保安部表示,當時接獲來自韓國籍的KEOYOUNG SUN化學品船求救通報表示「船身正在傾斜」,之後該化學品船就翻覆。

海上保安部等表示,已出動航機及巡邏船赴事發海域,加緊搜救另外兩名失蹤船組員。

海上保安部表示,這艘化學品船18日從日本兵庫縣姬路港出港,前往韓國蔚山的航程中遭遇惡劣天候,在向海上保安部提出申請後,今天凌晨在事發海域下錨停俥。

已知翻覆貨船上載有980公噸丙烯酸,目前尚未發現外洩入海。

事發海域風速為每秒10公尺到15公尺、浪高約3.5米,海象惡劣;下關市清晨5時10分也觀測到每秒22.7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