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時:沙國計劃成立400億美元基金投資AI

本文共3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紐約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計劃成立約400億美元的基金,用於投資人工智慧(AI)領域。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沙國公共投資基金(PIF)的代表最近幾週已和創投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 及其他金融公司洽談合作。

據報導,Andreessen Horowitz也和PIF負責人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討論在利雅得成立辦事處的可能性。

報導說,PIF官員還討論Andreessen Horowitz居中的角色以及這樣一個基金該如何運作,計劃也可能生變。

紐時報導,其他創投基金也參與沙國AI基金,並預計基金將在2024年下半年啟動。

據報導,沙國代表向有意參與的合作方表明,有意願支持和AI相關的各領域科技新創企業,包括晶片製造商和大規模的資料中心。

沙國公共投資基金(PIF)負責人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路...
沙國公共投資基金(PIF)負責人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