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山口縣外海化學品船翻覆 1獲救10失聯

本文共416字

中央社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表示,今天上午山口縣下關市六連島的西邊外海,一艘停泊中的化學品船翻覆。目前11名船員中已有1人獲救,其他10人生死未卜。門司海上保安部仍在搜救。

綜合日本福岡放送(FBS)、山口放送(KRY)報導,門司海上保安部今天上午7時左右,接獲韓國船籍的化學品船KEOYOUNG SUN號通報稱「船隻傾斜」並要求救助。

這艘化學品船總噸數870噸,當時因為天氣不佳,下錨停泊在山口縣下關市六連島西邊外海。

而門司海上保安部獲報後,出動巡邏船、巡邏艇、直升機馳援,並確認這艘化學品船已經翻覆。

初步了解,船上總共有11名船員,其中有2名韓國人、8名印尼人、1名中國人。其中1人已經被直升機救起,身體狀況不明。

其他10人目前生死未卜,門司海上保安部目前還在持續搜救。

福岡管區氣象台已針對山口縣及九州北部發布暴風與大浪相關資訊,且呼籲至今天中午過後必須警戒暴風及大浪等天氣狀況。

下關市一度觀測到逾每秒20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