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AI股也紅到爆 這家連鎖餐廳1股95,000元 股票分割計畫50:1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式墨西哥快餐連鎖店Chipotle的股票受歡迎到什麼程度?該公司董事會周二批准的股票分割計畫,不是像特斯拉2020年時將1股拆成5股,或像亞馬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2022年時1股拆成20股,而是打算1股拆成50股。該公司聲稱這是紐約證交所歷史上最大的股票分割案之一。

Chipotle周二在正規交易時段上漲0.87%到2,797.56美元,盤後交易再攀升近6%到2,965美元(約台幣95,000元),比3月18日才剛創下的新高紀錄2,813.99美元還要高。

當一家公司認為股價對普通投資人來說過高時,往往決定將1股分成多股,以降低股價。Chipotle财務長Jack Hartung表示,這是Chipotle的30年歷史上首次股票分割,能讓股票「更容易被員工和更廣泛的投資人所接受」。

該公司股票分割程序尚未完成,將於6月6日把拆股計畫提交給股東投票表決,如果獲得批准,分拆後的股票將於6月26日開始交易。

美式墨西哥快餐連鎖店Chipotle計劃分割股票,將1股拆成50股。路透
美式墨西哥快餐連鎖店Chipotle計劃分割股票,將1股拆成50股。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