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首富貝佐斯前妻捐款逾200億元 經公開徵集後比原訂多捐一倍

慈善家史考特將向361個非營利組織捐款6.4億美元。美聯社
慈善家史考特將向361個非營利組織捐款6.4億美元。美聯社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已在2019年與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離婚的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將捐出6.4億美元(約台幣205億元)給361個非營利組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負責公開徵集勸募申請的Lever for Change周二表示,此次共6,000多個組織提出申請,史考特改變原本計畫的向250個非營利組織各捐100萬美元,最終捐出原訂金額的兩倍多,因為「經同行和外部專家評定,受捐贈團體進行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捐助團隊決定擴大獲獎者範圍和獎勵金額」。

史考特的捐贈策略與她的前夫貝佐斯不同。貝佐斯與其未婚妻桑切斯(Lauren Sánchez)宣布向女演員Eva Longoria和退役海軍上將Bull McRaven各捐5,000萬美元。史考特則將巨額款項分散捐給數百個較小的組織。

去年12月,史考特公布2023年的21.5億美元捐款;2022年,她的團隊在9個月裡向465個織織捐贈超過38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史考特擁有362億美元的財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郵稱印度涉錫克教領袖暗殺陰謀 白宮:嚴肅看待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