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左派領導人:是時候透過談判終結俄烏戰爭

本文共585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EU)主要左派政治團體領導人今天表示,如今是時候就結束俄烏戰爭一事進行「談判」,支持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基輔當局「舉白旗」的爭議性呼籲。

法新社報導,歐洲左派黨(Party of the EuropeanLeft)主席拜爾(Walter Baier)說:「我認為幫助烏克蘭人民,意味著現在就要努力結束戰爭。」拜爾上個月被歐洲左派黨選為下一屆歐盟執委會(EuropeanCommission)主席候選人。

歐洲議會選舉將於6月舉行,拜爾強調,歐洲左派黨的競選宣言是「絕對譴責俄羅斯的侵略」。歐洲左派黨的26名正式成員包括德國左派黨(Die Linke)、法國共產黨和希臘激進左派聯盟(Syriza)。

但拜爾今天接受法新社等新聞機構組成的「歐洲新聞編輯室」(European Newsroom)聯合採訪時,他表示針對衝突「凍結」的戰線需要採取新方法。

拜爾表示:「我希望歐盟…採取外交努力啟動談判,以實現停火並讓俄羅斯撤軍。」

「在這方面,我完全支持教宗方濟各的說法。現在是結束戰爭的時候了,現在是談判和停止殺戮的時候了。」

烏克蘭已經與來犯的俄軍作戰逾2年,教宗在本月稍早播出的訪問中敦促基輔當局「舉白旗,並進行談判」。

儘管梵蒂岡堅稱「白旗」一詞的意思是停止敵對行動而非投降,烏克蘭政府對此仍憤怒回應,矢言「絕對不會」向俄羅斯投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