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媒瘋報英王查理三世駕崩!白金漢宮闢謠:國王仍在履行職責

本文共38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俄國多家新聞媒體及社媒帳號稍早報導,稱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因癌症併發症逝世,享年75歲,迫使白金漢宮緊急澄清英王還建在。

紐約郵報報導,一張標示「白金漢宮聲明」的假圖在社群媒體上流傳,上面寫著「國王昨天下午意外逝世」,聲明上的日期是3月18日。

帶頭發布該則消息的包括塔斯社(Tass)、俄新社(RIA)、衛星通訊社(Sputnik)、Readkovka和Mash等親官方媒體,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誤信假消息,還是受官方指使所為。

對此,白金漢宮緊急向塔斯社發表聲明否認這則報導,稱「我們很高興證實國王仍在履行職責,並且正在處理一些私人事務。」

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和英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也在社群平台X上澄清,英王仍然在世,稱「英王查理三世過世的消息,都是假的!」不久之後,俄媒紛紛下架相關新聞。

查理預計將於6月15日參加他的官方生日慶祝活動「皇家閱兵儀式」,按照傳統將騎馬或乘坐馬車出席。

俄國多家新聞媒體及社媒帳號稍早瘋傳英王查理三世駕崩假消息。美聯社
俄國多家新聞媒體及社媒帳號稍早瘋傳英王查理三世駕崩假消息。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多元族群受挫!伊拉克立法列同性戀違法 最高恐處15年徒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