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以人工智慧(AI)和數位技術為基礎的假新聞和虛假訊息,對民主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韓國主辦第3屆民主峰會(Summit forDemocracy),來自英國、歐洲聯盟(EU)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

民主峰會是美國總統拜登的倡議,目的在討論如何避免民主倒退,及阻止權利和自由受到侵害。

這次在韓國舉行為期3天的議程,預料主要議題包括民主面對的數位威脅,以及科技如何促進民主與普世人權。

尹錫悅說:「以人工智慧和數位技術為基礎的假新聞和虛假訊息,不僅侵犯個人自由和人權,還威脅民主制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峰會上表示:「隨著獨裁和專制政權利用技術來破壞民主和人權,我們必須確保科技能維護民主價值和規範。」

布林肯和尹錫悅兩人都未直指任何國家或領導人。

歐盟執委會主管價值和政策透明的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提到2024年是全球大選年,並談及來自克里姆林宮與其他行動者散播假消息的威脅。

克里姆林宮則一再否認有關傳播虛假或誤導性訊息的指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