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存賣不掉 Sony暫停生產頭戴式裝置PSVR2

本文共5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Sony已暫停生產PSVR2頭戴式裝置,先去化賣不掉的積壓庫存。

知情人士透露,Sony 去年2月推出的這款搭配PlayStation 5遊戲機的周邊產品後,銷量卻逐漸減緩,庫存也不斷增加。PSVR2售價為550美元,據知情人士表示已生產超過200萬台。

IDC指出,PSVR2出貨量自推出以來一季不如一季。據知情人士透露,已組裝的過剩產品積壓在Sony 的供應鏈。不過,IDC的Francisco Jeronimo認為,隨著蘋果 Vision Pro 問世,相關頭戴式裝置買氣可望回升。他預測,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2023年至2028年間年均成長率為31.5%。

Sony 上個月才宣布結束Playstation的倫敦分公司,這是負責製作VR遊戲的部門。這一舉措是一系列更廣泛的裁員行動的一部分,連帶波及Guerrilla Games 在內工作室。這個工作室曾經開發PSVR2專屬遊戲「地平線山之呼喚」。

麥格理分析師Yijia Zhai說:「VR硬體售價太高,是影響開展的主要障礙。目前支援VR產品的遊戲有限,也導致玩家購買VR硬體的動機不足。內容有限也是有原因的, VR遊戲的開發成本遠高於普通遊戲。」

PSVR2頭戴式裝置嚴重滯銷。歐新社
PSVR2頭戴式裝置嚴重滯銷。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遭起底曾說「猶太復國主義者不配活著」 哥大抗議學生道歉、被禁入校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