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擔心美國資料安全 白宮盼TikTok盡快與字節跳動剝離

本文共499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7日受訪時重申,白宮支持眾議院近日通過有關TikTok的法案,並促請參議院迅速處理。美眾議院13日以352票對65票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在165日內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165日內剝離,否則頒布禁令。

柯比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他想再次強調,這不是一項禁令。白宮不希望看到TikTok被禁制,知道有很多人依賴TikTok支持經濟及生活。美國聯邦政府希望看到TikTok與字節跳動剝離,因為擔心美國人民資料的安全,擔心會被字節跳動和中國共產黨利用。

柯比也重申,不會支持以色列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攻勢,除非他們能夠確保150萬平民安全。美國將繼續敦促以色列採取更多措施減少平民傷亡,採取更多措施調動更多援助卡車,並再次幫助臨時停火。

另,據路透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在美國2023年的收入約為160億美元,數字突顯字節跳動在美國的營運規模。

在TikTok爆炸式增長推動下,字節跳動2023年的收入將達到1,200億美元,年比增長約40%。在美國,約有1.7億美國人正在使用。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重申,白宮支持眾議院近日通過有關TikTok的法案,...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重申,白宮支持眾議院近日通過有關TikTok的法案,並促請參議院迅速處理。(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