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戰爭未歇 馬克宏:將促俄國於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本文共325字

中央社 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持續進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在今天播出的專訪指出,他將要求俄羅斯於今年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是在法國首都巴黎接受烏克蘭記者專訪,這段訪問今天上傳到烏克蘭記者的YouTube頻道,並於烏克蘭電視頻道播出。

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等媒體報導,烏克蘭記者於專訪時詢問馬克宏,今年主辦奧運的法國是否會依據傳統尋求在「奧運期間停火」。

根據報導,烏克蘭記者顯然意指奧林匹克休戰(Olympic Truce)。這項慣例的意義是,奧運開幕前7天起至閉幕後7天會有一段停止衝突的時期,好讓運動員安全往返奧運會。

馬克宏則以法語回覆說:「會提出要求。是的,我們會提出要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