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動亂不止 美國宣布安排包機撤僑

本文共313字

中央社 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因幫派暴力陷入癱瘓已長達數週時間,美國駐海地大使館今天宣布,美方正安排一架包機讓美國公民離開海地。

法新社報導,這架緊急包機將從海地第2大城海地角(Cap Haitien)起飛,因為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主要機場在動亂期間仍處於關閉狀態。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於官網發布的安全警示指出:「我們認為海地角的安全狀況仍屬穩定,正為美國公民安排一架從海地角飛往美國的包機。」

美方並未宣布這次撤僑行動的日期,目前也不確定有多少美國人能搭上這班飛機。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還警告,從太子港到海地角的200公里陸路「相當危險」,美國公民「只有在確信自己能安全抵達海地角機場」的情況下,才應考慮搭乘這班包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