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完成逾3萬噸核處理水排海 新年度擬排逾5萬噸

本文共475字

中央社 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今天宣布,已完成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核處理水」的第4次排海作業,也就是2023年度(到今年3月31日止)內的4次排海作業已告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電目前計劃在4月1日起的2024年度,分7次繼續排放5萬4600公噸「核處理水」。

東電已在今天中午12時16分完成從2月28日開始的第4次「核處理水」排海作業,已知在放射性物質氚的海域監測上,並沒有出現超過日本國家標準的數值。

東電從2023年8月24日首度將「核處理水」排入大海,至今4次排海作業總計排放3萬1145公噸「核處理水」。

從「核處理水」排海以來,曾在2023年10月發生5名作業人員遭含放射性物質廢水噴濺意外;接著今年2月7日又發生含放射性物質水外漏意外。

今年3月15日凌晨福島縣外海發生最大震度5弱地震時,東電曾一度暫停排放「核處理水」。

中國不滿日本政府決定排放「核處理水」,2023年8月對日本產水產品祭出全面禁止進口措施作為反制,這讓日本帆立貝出口銳減,原產地北海道等地遭受重大影響,迫使水產業者不得不轉赴美國等地新設加工據點並開拓海外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