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失蹤日女找到了!偕菲籍母返鄉 母女皆遭殺害埋後院、疑阿姨下毒手

本文共492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全日本新聞網(ANNnews)報導,一名日菲混血女子上月與菲律賓籍母親回國探親,沒想到就此失聯,菲國當地警方14日證實在北部奎松省的阿姨住處後院發現已被埋葬的母女屍體,而且日本籍女子遺體上有多處刀傷,目前全案進行調查中。

26歲日本公民麻衣(Moteki Mai)和54歲菲律賓籍母親麗塔達(Lorry Litada)上月21日共同回菲律賓探親後失蹤,其家人在3月9日報警協尋。

當局獲報後出動兩人最後出現地點,也就是麗塔達姊姊的住處,位於奎松省塔亞巴斯市。

警方勘查時發現後院土壤鬆軟而產生懷疑,挖開後赫然發現兩人屍體。此外,現場附近的一座橋下發現疑似母女兩人的行李箱,以及沾有大量血跡的毯子和枕頭。

隨後當地警方表示,麻衣身上出現多處刀傷,而麗塔達的骨頭有受傷跡象,疑似遭到鈍器毆打所致。

警方認為麗塔達的姊姊可能涉案,她在15日因自殺未遂入院治療。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麻衣母女身上攜帶500萬披索(折合新台幣約285萬)不翼而飛,那筆錢原本是母女要在當地買地和房子的錢。

除此之外,當地媒體亦指出,警方懷疑整起事件的動機「涉及金錢」,而麗塔達的姊姊及其丈夫是調查目標。

一名日菲混血女子上月與菲律賓籍母親回國探親,沒想到就此失聯,菲國當地警方14日證...
一名日菲混血女子上月與菲律賓籍母親回國探親,沒想到就此失聯,菲國當地警方14日證實在北部奎松省的阿姨住處後院發現母女屍體,而且日本籍女子遺體上有多處刀傷,目前全案進行調查中。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教宗訪威尼斯參觀雙年展 睽違7個月首度離開羅馬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