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正恩父女巡農場 北韓官媒稱金朱愛「偉大領導人」

本文共559字

中央社 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媒今天稱領導人金正恩之女金朱愛(Kim Ju-ae,音譯,又譯金主愛)為「偉大領導人」。分析家指出,這個尊稱一般只用於國家領導人,這暗示她身為金正恩潛在接班人的地位。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和金朱愛一起視察一座溫室農場,不論英文版或韓文版報導使用「偉大領導人」一詞時,都採用複數形式,顯示這個尊稱適用於金正恩父女。

英文版的報導說「偉大領導人(great persons ofguidance)與(朝鮮勞動黨)黨內幹部、政府及軍方人員一起參觀這座農場」,並附上金正恩父女視察的照片。

法新社報導,分析家說,這是北韓官媒首度稱金正恩之女金朱愛為「偉大領導人」。平壤官媒從未提到金朱愛的名字,南韓情報機構則稱她為Ju-ae。

位於南韓的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告訴法新社:「這是首次將金朱愛升格為領導人的尊稱。」

南韓首爾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朝鮮半島策略中心主任鄭相昌(Cheong Seong Chang)說,北韓用語「領導」(hyangdo)通常專指平壤政權的「最高領袖或繼任者」。

鄭相昌說:「這種對金朱愛的個人崇拜程度,強烈暗示她將接替金正恩成為北韓下一任領導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