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資深醫師力挺年輕同僚 25日起請辭加入抗爭

本文共435字

中央社 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群韓國資深醫師今天表示,他們將自25日起請辭,以支持發動抗爭行動近一個月的實習及住院醫師。這些年輕醫師反對政府計劃擴增醫學院招生名額而大舉離職,醫院因此陷入混亂。

法新社報導,根據醫學院教授緊急對策委委員長方在勝(Bang Jae-seung,音譯),20所大學醫學教授代表昨日晚間召開會議,其中16所大學的醫學教授代表「壓倒性贊成」力挺他們較資淺的同事,決定自25日起自願遞交辭呈。醫學教授同時也在綜合醫院內擔任資深醫師。

不過方在勝也說:「我們已達成共識,在正式離職前,每個人都應克盡己職治療病患。」

方在勝並未透露,確切會有多少名教授於25日請辭。

韓國政府計劃自明年開始,將醫學院年度招生人數增加2000人,以應對醫師人口比例低落的問題。當局指韓國是該比例最低的已開發國家之一。

方在勝今天說:「我們再次請求政府重新考慮2000人這個數字,否則不可能展開任何談判。」

方在勝也警告,如果現狀持續下去,大學醫院不久便會崩潰,將對韓國醫療體系造成重大且長期的打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