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用「雙重飛彈」炸敖德薩市!釀20死73傷 包括多名救難人員

本文共36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烏克蘭官員15日表示,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敖德薩市(Odesa)的民用基礎設施,造成少20人死亡、逾73人受傷,是俄羅斯全面入侵敖德薩以來最嚴重的襲擊。

CNN報導,俄軍此次採用了「雙擊」(Double tap)戰術,15日上午11點左右先以第一枚飛彈襲擊敖德薩市,造成平民傷亡後,再用第二枚飛彈轟炸趕到現場的緊急救難人員。

敖德薩緊急服務部門發言人瑪麗娜(Maryna Averina)表示,這是該地區首次遭到雙擊攻擊,稱「急救人員抵達襲擊現場並立即開始滅火、清理殘骸並尋找受害者,接著就發生第二次飛彈攻擊」,造成8名救難人員罹難。

烏克蘭檢察總長科斯廷(Andriy Kostin)表示,這起雙重飛彈襲擊造成20人死亡,至少73人受傷,包括7名救難人員。

此次攻擊發生之際,全國各地的俄羅斯人正前往投票站,預計總統普亭將第五次掌權。

俄羅斯15日轟炸烏克蘭敖德薩市(Odesa)的民用基礎設施,造成少20人死亡、逾...
俄羅斯15日轟炸烏克蘭敖德薩市(Odesa)的民用基礎設施,造成少20人死亡、逾73人受傷。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需求下降拖累 保時捷Q1獲利大減30%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