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數學人才供不應求 大學企業爭搶

本文共811字

中央社 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

巴西近年數學、統計學、數據科學等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相關領域畢業生平均每人有3個職缺,有企業連大二學生也想招聘;麥肯錫顧問公司分析,近年新技術的普及造成相關職缺大增。

巴西資訊和通訊科技公司協會估算,在數據科學、統計學、計算和演算法相關領域,每年約創造近16萬個新工作機會,但巴西每年只有5萬3000名畢業生具備企業所需技能,意即平均每人有3個職缺。

巴西資訊和通訊產業員工的月薪約巴西幣6000元(約新台幣3萬7950元),幾乎是全國平均月薪1600元的3倍;有些公司甚至為更有經驗和合格的專業人士支付雙倍、3倍或更高的薪水。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引述全球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全球科學、技術和數位主管麥納蒂(Keith McNulty)的分析說,「數學家的時代來臨了」。

麥納蒂指出,由於新科技的普及,許多公司和組織開始處理大量數據,使得近10年市場對數學人才的需求開始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也加倍成長。

市場對數學和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高需求產生連鎖反應,大學開始在高中學校課堂上尋找有前途的青少年,公司甚至招聘還不了解行業基本知識的大二學生。

BBC巴西新聞網報導,住在巴拉納州(Paraná)內陸城市的18歲高三女生利馬(Paula Eduarda deLima),2年前收到巴西極富盛名的FGV大學電子郵件,邀請她參加入學考試,如果通過,即可獲得獎助學金,前往里約修讀數據科學與人工智慧。

利馬在2021年獲得巴西公立學校數學奧林匹克競賽(OBMEP)銀牌時引起人們注意,之後連續2年也在巴西天文學奧林匹克競賽(OBA)獲得金牌。

利馬出清寒,父母都是農民,她決定接受邀請並通過入學考,目前已是大二學生。利馬和其他獲獎助學金的學生住一起,每月獲得2400元的資助。

利馬認為數學是「在生活中成長」的一種方式,未來她希望在大公司從事數據分析工作,或在大學擔任研究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