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擔憂過熱風險!印度中小型股指數本周重摔 寫15個月來最大跌幅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印度中小型股指數本周表現為15個月來最差,主要由於投資人對此部門泡沫化的憂慮升溫,且壓力測試結果顯示,股票共同基金的資產流通速度有明顯分歧。

路透報導,印度NIFSMCP 100小型股指數和NIFMDCP 100中型股指數,本周各跌5.5%和4.66%,為2022年12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

Religare Broking資深研究副總裁米斯拉說,「印度股市的幾個大盤指數,可能會持續面臨來自對估值之擔憂所造成的波動」。

針對股票贖回所需時日所做的股票共同基金壓力測試結果,呈現極大的差異。若一檔共同基金需要二至三天才能贖回,可能表示其產品組合承壓。米斯拉認為,應該限制對中小型股的倉位,直到情勢較明朗為止。

印度藍籌股指數NSE Nifty 50和標普BSE Sensex,15日收盤各跌0.6%,周線累積下跌約2%,跌幅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

資訊科技類股除外,所有主要類股周線都走低。房地產、能源和公部門銀行類股下挫最多,跌幅介於6.5%和10%之間。

受到汽油和柴油跌價的影響,印度油商Bharat、Hindustan及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15日下跌3.6%至6.5%不等。

行動支付公司Paytm因獲印度主管機關批准第三方軟體供應商的執照,股價收漲5%。

印度中小型股指數本周表現為15個月來最差,且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共同基金的資產流通速...
印度中小型股指數本周表現為15個月來最差,且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共同基金的資產流通速度有明顯分歧。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人在日本「爆入學」 東京文京區學區房搶手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