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利時高官配安全手機 曝訪中每小時被駭135次

本文共579字

中央社 記者田習如布魯塞爾15日專電

比利時政府今天宣布將為高層官員、外交人員配備自行開發的安全系統手機,司法部門以2019年經貿代表團訪中期間偵測到每小時135次駭客攻擊為例,強調政府資安問題的嚴重性。

比利時通訊社(Belga)報導,比利時司法部15日宣布將以境內開發的比利時安全通訊系統(BelgianSecure Communications)取代2007年由國防部開發、已跟不上科技腳步且資料處理量應付不及的舊系統。

根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比利時司法部長范提格雪特(Paul Van Tigchelt)坦言,比國多年來都是國際間諜活動目標,甚至友好國家也擔心比利時通訊系統資安脆弱而不願分享敏感資訊。

比利時成為間諜、駭客活動熱區的近例,像是去年12月爆發中國國家安全部收買比利時極右派議員事件;2022年比國外交部發聲明強烈譴責來自中國的惡意網路活動,敦促中國政府遵守聯合國認可的負責任國家行為準則。

比利時司法部指出,比國經貿代表團多位成員的手機在2019年造訪中國期間,遭到平均每小時135次駭客嘗試入侵的行動,因此今年1月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訪中時,團員們就全換上新系統的手機。

安裝新系統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將提供封閉式網路,讓官員們可在其內交換機密資訊、召開安全視訊會議並即時通訊。比利時部長們將從下週起收到新配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