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利南美航空波音787空中驟降 起因可能是送餐空服員按到機師座椅開關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日前在飛行途中發生了恐怖的急遽下降,導致至少50人受傷。華爾街日報14日獨家報導,這起事故起因有可能是一起駕駛艙座椅的意外,把其中一名機師推向了操縱裝置。

根據此前新聞,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 800」的航班11日從澳洲雪梨飛往紐西蘭奧克蘭時,因「技術問題」產生劇烈晃動,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被拋飛、撞到了機艙的天花板,至少12人在紐西蘭的醫院接受治療。

據聽取了調查初步證據簡報的美方業界官員說法,LA 800一名空服員送餐時按下機師座椅上的一個開關,導致電動功能把機師推向操縱裝置,並且把這架夢幻客機的機首往下推;這一個開關有保護蓋,機師坐在座椅時不應使用。

智利南美航空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配合主管單位進行調查,但在調查結束之前拒絕進一步評論。智利南美航空的機師工會拒絕評論,空服員工會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論請求。

波音公司在聲明表示,「我們正在跟客戶聯繫,波音隨時準備應要求支援調查相關活動」。

華爾街日報指出,事故調查仍在進行,之後可能會出現牴觸初步調查的證據。

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 800」的波音787-9「夢幻客機」11日從澳洲雪梨飛往...
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 800」的波音787-9「夢幻客機」11日從澳洲雪梨飛往紐西蘭奧克蘭時發生急遽下降,事故起因據報可能是一起駕駛艙座椅的意外。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