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首座商轉規模離岸風電場開張 為更多風電場鋪路

美國第一座商用規模的離岸風電廠已正式開張,有望為接下來更多大型風電場鋪路。路透
美國第一座商用規模的離岸風電廠已正式開張,有望為接下來更多大型風電場鋪路。路透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第一座商轉規模的離岸風電廠已正式開張,有望為接下來更多大型風電場鋪路。

美聯社報導,丹麥沃旭能源(Ørsted)與公用事業商Eversource已紐約東岸設立12台風力發電機的「South Fork風電場」,發電量為132千瓩(MW),是羅德島先前試行計畫的四倍多,能供電給超過7萬戶家庭。

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4日宣布,這些風電機將供應乾淨電力到當地電網,「啟動未來」。她表示,這只是起點,South Fork風電場完工顯示紐約將積極追求氣候變遷解決方案。紐約州2月表示,可能和沃旭與Eversource協商規模更大的Sunrise Wind風電場合約。

美國風力電場達成商轉規模是一大轉捩點,專家表示,美國需要大規模建造這類乾淨電力,以緩解氣候變遷。

拜登政府已批准六項商轉規模離岸風電計劃,並且首度標售太平洋與墨西哥灣沿岸的離岸風電海域租約。紐約2月再挑中兩項計畫,以供電給超過100萬戶家庭。

在South Fork風電場完工後,沃旭和Eversource正把注意力轉向今春開工、規模大上四倍多的另一座Revolution Wind風電場。這座電廠將是羅德島和康乃狄克州首座商轉規模的離岸風電場,明年能供電給超過35萬戶家庭。

美國第一座離岸風電場原該是麻州外海的Cape Wind風電場,開發商在2001年提出這項計畫,但在當地多年的反對與訴訟後,以失敗告終。

在去年供應鏈受繞、高通膨、資金與材料成本升高衝擊美國離岸風電業後,產業領袖認為今年情勢好轉,因利率逐漸下滑,各州也希望擴大打造離岸風電場以達成氣候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