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福島縣外海規模5點8淺層地震 福島市大搖數十秒

本文共307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日本氣象廳15日(台灣時間14日)通報,福島縣東部外海15日約0點14分(台灣時間14日約11點14分)發生規模5點8地震,屬於震源深度50公里的淺層地震。該縣縣廳所在的福島市為震度4,持續大幅左右搖晃達數十秒。

該廳雖尚未發布海嘯警報,但紀錄到數起強震。據路透報導,目前還沒傳出災情;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無須擔憂將引發海嘯,震度最強是震度「5弱」的福島縣川俁町及該縣楢葉町,震度4的地方則涵蓋該縣、宮城縣、茨城縣和櫪木縣。

東京電力公司(東電)指稱,位於福島縣大熊町與雙葉町間、正進行廢爐作業的該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以及已停止運作、在該縣富岡町和楢葉町間的東電福島第2核電廠,正確認有無因此出現異常狀況。

日本福島縣福島第1核電廠。美聯社
日本福島縣福島第1核電廠。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