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眾院才通過禁TikTok法案 前財長米努勤就說要揪團買下

美國眾院才通過禁TikTok法案,前財長米努勤就表示,他正邀集多方投資人,要聯手買下TikTok。 路透
美國眾院才通過禁TikTok法案,前財長米努勤就表示,他正邀集多方投資人,要聯手買下TikTok。 路透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美國前財長米努勤表示,他正邀集多方投資人,要聯手買下TikTok。

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對TikTok的限制令,要求這個有中資背景的社群平台,需在六個月內尋找買主,否則將對其在美國的營運實施禁令。就在各界認為此案前景仍不明、買主也不容易找到時,美國前財長米努勤出聲了。他14日接受CNBC的Squawk Box訪問時說,「我認為這項法案終究會通過,我認為這個平台應該賣掉。這是件很棒的生意,我要組一個團隊來買下TikTok」。

米努勤是川普時期的財長,深獲川普信任,除了TikTok外,近來他也居中牽線,找了一群投資人注資陷入困境的地區銀行紐約社區銀行(NYCB)。

美國TikTok用戶多達1.7億,價格勢必高昂,少有公司或個人買得起;而母公司「字節跳動」會否出售抖音全球業務或僅限美國業務,也很難說。市場預期,可能買得起TikTok的公司大概是微軟、Google和擁有臉書及Instagram的Meta等科技巨頭,但拜登政府已多次試圖使用反壟斷法,阻止這些公司變得更強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獄政官員看不下去 抨擊機場拘留移民條件太差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