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真實版寶可夢!德州沙灘驚現夢幻「藍龍」 專家警告「千萬別碰」

本文共56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德州海灘近期出現大量難能一見的美麗「藍龍」(blue dragons),像極了寶可夢的小精靈,令許多遊客又驚又喜,但專家警告,藍龍其實就是海蛞蝓的一種,誤觸恐會被螫傷,並留下傷疤。

BBC報導,藍龍的正式學名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是海洋裡的神祕生物,近期在德州海灘上大量湧現,但專家指出這其實並非偶然。

德州海洋生物學家坎貝爾(David Campbell)解釋,藍龍的游泳能力非常弱,會隨著風和水流漂浮,無論牠們到哪裡,都會以藍色背部朝上的姿勢出現,但牠們並不是很受歡迎。

德州農工大學科珀斯克里斯蒂分校海洋生物學家傑斯(Jace Tunnell)警告,「不要碰藍龍!」由於「藍龍」會吞噬一種名為葡萄牙戰艦(Portuguese man-o-wars),又名「藍鈕扣」的管水母,將其身上的有毒刺細胞挪為己用,好應對外來威脅。

傑斯進一步表示,若不慎誤觸,牠們可能一次性釋放所有刺細胞,就算是已死亡的「藍龍」也仍會螫傷人。

對此,坎貝爾也透露,自己小時候在澳洲海灘上曾踩到一隻「藍龍」,父親當時為了幫助他,就被牠刺傷並留下了疤痕。

有目擊者聲稱在德州海灘上看到至少60隻藍龍,而坎貝爾也警告,「人們會做非常愚蠢的事情,包括去摸漂亮的小東西」,建議民眾可以用雙眼看就好,不要觸摸,或是在安全距離外拍照。

美國德州海灘近期出現大量難能一見的美麗「藍龍」。取自YouTube
美國德州海灘近期出現大量難能一見的美麗「藍龍」。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今年將實施就業新法 助零工經濟勞工規劃退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