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財長人選之一 他持有字節跳動價值150億美元的股權

傳出可能是川普屬意財長人選之一的海納國際集團創辦人亞斯。持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約150億美元的股份。 美聯社
傳出可能是川普屬意財長人選之一的海納國際集團創辦人亞斯。持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約150億美元的股份。 美聯社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如果川普在11月美國大選中擊敗拜登,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創辦人、億萬富豪亞斯(Jeff Yass)傳出是可能的財長人選之一。他最近在華府備受關注,因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他持有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約150億美元的股份,萬一 TikTok 在美國被禁,亞斯的資產勢將受重創。

亞斯的總資產估計為408億美元,對字節跳動的持股占比最大,而他是2024年選戰最大的捐贈者,迄今花掉4,640萬美元。外界關注他是否會利用人脈阻止此事。

將亞斯視為最大金主之一的保守派組織「Club for Growth」上周在佛羅里達州為川普舉辦了一場募款活動。曾推動封禁TikTok的川普參加過活動後,竟然說他反對眾院通過的 Tiktok 法案。川普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並沒有和亞斯討論過這個問題。

該法案在眾院以352票對65票獲得通過,接下來將提交給參院,但在參院的前景並不確定。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至今拒絕支持,共和黨籍參議員 Rand Paul 在內也有人反對。亞斯支持的共和黨政要,如德州州長 Greg Abbott 和參議員 Ted Cruz,則支持 TikTok 禁令。

如果這個法案成為法律,而且頂住法律挑戰,TikTok 要找買家可能不容易。

其實大舉押注字節跳動的不止亞斯,根據數據提供商 PitchBook,凱雷集團、KKR、軟銀集團和 General Atlantic 就有投資。

根據 OpenSecrets 匯編數據,亞斯在2012年聯邦選舉期間的捐款約7.8萬美元,2022年期中選舉,他的捐款額激增至5,620萬美元,成為第四大捐款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