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美國與伊朗曾進行「非直接對話」 討論青年運動攻擊紅海商船事件

本文共28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1月在阿曼的斡旋下,曾與伊朗進行非直接對話,試圖說服伊朗遏止該國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對紅海商船的襲擊。

報導引述美國及伊朗官員指,雙方的代表未直接會面,而是由阿曼官員傳話。美國除了提出希望伊朗運用影響力,阻止青年運動襲擊商船,還就伊朗核計畫提出關注。

有伊朗官員表示,不能向青年運動發號施令,但可以藉談判傳遞訊息。

報道指,雙方原定2月舉行另一輪非直接對話,但美方代表將注意力轉向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停火協議談判,要求延後對話。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有很多向伊朗傳遞訊息的管道,又指自加薩戰事以來,美方不時透過管道提出來自伊朗的威脅,以及伊朗需要阻止事態升級。

傳美國1月在阿曼的斡旋下,曾與伊朗進行非直接對話,討論青年運動攻擊紅海商船事件。...
傳美國1月在阿曼的斡旋下,曾與伊朗進行非直接對話,討論青年運動攻擊紅海商船事件。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