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巴拉瑞特金礦坍塌 1人死亡29人獲救

本文共542字

中央社 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聞名的澳洲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金礦(Ballarat Gold Mine)坍塌,警方和工會官員今天表示,有1名男子遇難,另有29名礦工獲救。

法新社報導,維多利亞州警方表示,接到礦坑「落石」通報後,援救人員昨天晚上趕往克利爾山(Mount Clear)的巴拉瑞特金礦。他們在聲明中表示:「2人被落下石塊壓住,28名工人在安全艙內避難。」

警方表示,其中一名被落石壓住的21歲礦工脫困,但「傷勢嚴重」已透過空中醫療運送就醫。

救援隊伍連夜尋找另一名被困在距離礦坑入口約3公里地底的礦工。然而,警方今天上午證實已發現這名37歲男子的遺體。

警方在聲明中補充說:「避難的28名礦工被安全帶至地面,並接受維多利亞救護車隊(AmbulanceVictoria)的健康評估。」

巴拉瑞特金礦當局今天上午向法新社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聲明」。

巴拉瑞特位於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Melbourne)以西約2小時車程,坐落在澳洲最著名金礦區之一的中心。

維多利亞礦業(Victory Minerals)2023年12月取得了巴拉瑞特金礦的所有權,目前擁有約200名員工。

維多利亞州每年生產的黃金約占澳洲開採總量30%,幾乎是全球庫存2%。巴拉瑞特附近於1851年發現黃金後,引發了持續數十年的淘金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拉克將視同性戀為刑事犯罪 最長可關15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