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跟進挪威瑞典!丹麥擬2026起要求女性服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1個月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丹麥宣布計畫首次將徵兵範圍擴大到女性,並將標準服役時間從4個月延長至11個月。此外,也希望在未來5年內將國防預算增加到60億美元,以實現北約目標。

BBC報導,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我們重新武裝不是因為我們想要戰爭,而是想要避免戰爭。」

自從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緊張局勢加劇。佛瑞德里克森13日公布改革方案時表示,政府正在尋求實現「性別之間的完全平等」。

與此同時,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表示,「更強而有力的徵兵,包括全面的性別平等,必須有助於解決國防挑戰、全國動員和武裝部隊人員配置問題。」

挪威和瑞典已要求要求女性服義務役,如今丹麥也計畫從2026年起引入女性徵兵制度,成為歐洲第三國。

丹麥去年有4700人服兵役,其中約25%是女性,該數字將增加到每年5000人。丹麥現有約2萬名現役軍人,其中包括約9000名職業軍人。人口近600萬的丹麥也計畫將軍事支出從目前占GDP的1.4%提高到2%,以實現北約設定的目標。

丹麥宣布計畫首次將徵兵範圍擴大到女性,並將標準服役時間從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路...
丹麥宣布計畫首次將徵兵範圍擴大到女性,並將標準服役時間從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