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傳奇勵志男亞歷山大逝世 患小兒麻痺困「鐵肺」70年破紀錄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傳奇男子亞歷山大近日逝世,享壽78歲。他因為童年罹患小兒麻痺症而終生癱瘓,生活在所謂的「鐵肺」裡70年,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並且憑毅力成為律師,其故事激勵人心。

路透社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導,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在1952年罹患小兒麻痺症,患病時年僅6歲,導致他頸部以下癱瘓,必須待在所謂的「鐵肺」(負壓呼吸機的一種)裡,故被稱為「鐵肺裡的男人」。

亞歷山大因為生病,無法靠自己呼吸,所以終生生活在「鐵肺」裡,也因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待在「鐵肺」裡時間最久的人。

儘管身體殘缺,亞歷山大仍憑毅力領取獎學金,拿到法律學位,取得律師資格,找到一份教導法律術語的工作,甚至出版傳記。

但不幸地,亞歷山大在今年2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身體變得虛弱且脫水,於3月11日過世。

他的弟弟菲利普(Philip Alexander)在臉書發文寫道:「像他這樣受尊敬的人,能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榮幸。他感動並激勵數以百萬人,這並不誇張。」

他寫說:「對我而言,保羅(亞歷山大)就是兄長…就像你們的哥哥那樣…有愛心、會給建議、必要時會責備、也會討人厭…就像一般兄弟會做的事情那樣。」

此外,菲利普還在臉書提及:「他熱愛美食、紅酒、女人、長談、學習和笑。我會非常想念他。願死者安息。」

募捐網站則發文指出,「鐵肺裡的男人」亞歷山大已經逝世,他生前上了大學,成為一名律師和出書的作者,他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榜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