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川普對決 拉開序幕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相繼在各自黨內初選獲勝,贏得黨代表票雙雙跨越門檻,確定獲得黨內提名資格,為再度對決拉開序幕。

拜登12日拿下喬治亞州初選,取得決定性勝利,跨越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拿下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川普隨後於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和夏威夷州取得勝利,獲得共和黨提名所需的1,215張黨代表票。

拜登隨即發表聲明,表示「選民現在可以對這個國家的未來做出選擇。我們是要站起來捍衛我們的民主,還是讓其他人摧毀它?我們是要恢復選擇權並保護我們的自由,還是讓極端分子剝奪我們的自由?」

川普也發表影片,自稱獲得「偉大的勝利」,但現在必須回去工作,因為「我們有這個國家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他的名字是拜登,他必須被擊敗」。

這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次上演二度對決戲碼。美國上一次出現總統候選人二度對決是在1956年,共和黨籍總統艾森豪第二次擊敗民主黨的史蒂文生。然而,路透民調顯示,拜登和川普都不受大多數選民歡迎。

創辦避險基金Citadel億萬富豪葛里芬預測川普將贏得大選,「對整體投資人來說,川普政府對資本市場有好處。讓人覺得政府是和你站同邊而不是反對你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