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火災後維修將竣工 俄羅斯最神秘潛艦6月或7月測試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今天引述未具名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別名「羅沙里克號」的俄羅斯AS-31號深海核動力潛艦在維修多年後,將於6月或7月出海測試。

路透社報導,塔斯社(TASS)引述與此事密切相關軍方人士指出:「羅沙里克號(Losharik)維修工作幾乎完成,剩餘工作結束後,計劃於今年6月或7月讓它出海測試。」

羅沙里克號於2003年正式服役,是俄羅斯潛艦艦隊中最神秘成員之一,2019年的艦上火災造成14名船員殉職,之後進行維修至今。

這起事故後,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是一艘核動力潛艦,但「核子部件」與火災完全隔絕。

上述消息人士告訴塔斯社,維修後的羅沙里克號保持能夠下潛到6000公尺深度。塔斯社去年報導,這艘潛艦的鈦合金艦體沒有受損,這得以確保它的深潛能力。

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將開展軍力當成首要之務,強調俄羅斯將繼續升級核力量,保持在最高戰備等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