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SPACE ONE火箭發射!升空後幾秒就爆炸 殘骸四散竄濃煙

本文共28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於13日發射運載人造衛星的小型火箭KAIROS一號機,升空後不久遂爆炸,重挫日本民間太空研發活動。

這枚長18公尺、重量約23公噸的四級固體燃料火箭12日上午11時01分從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發射,但升空幾秒鐘後就爆炸,在發射場附近留下濃濃煙霧並引起大火,火箭殘骸墜至附近山區並落入大海。

KAIROS一號機原定9日發射,未料發射前10分鐘監測到紀伊半島南端附近水域有一艘船舶滯留,因此決定延期。

這是國內首次從民間擁有的發射場發射火箭。此次搭載可部分替代政府情報收集衛星功能的小型衛星。若能成功投入軌道,也將是民間首次。

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於13日發射運載人造衛星的小型火箭KAIROS...
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於13日發射運載人造衛星的小型火箭KAIROS一號機,升空後不久遂爆炸,重挫日本民間太空研發活動。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