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恐怖主義威脅增!歐洲當局:犯嫌常裝成難民 動機與以哈戰爭有關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歐洲當局表示,已挫敗多起恐怖主義陰謀,其中一些案件涉及嫌犯喬裝成難民,顯示極端分子的威脅正在加劇。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去年12月份的一次調查中,奧地利和波斯尼亞警方逮捕兩批攜帶武器彈藥的阿富汗和敘利亞難民,這些武器包括AK-47和手槍。

調查人員在一些嫌犯的手機上發現與歐洲猶太人和以色列目標有關的照片,調查人員判斷,這代表嫌犯動機與加薩的以哈戰爭有關。

在此之前,還有一群塔吉克人於去年底被捕,他們涉嫌策畫耶誕節前後襲擊德國科隆大教堂和維也納的聖史蒂芬大教堂。這兩座教堂每逢假日都會擠滿遊客。

義大利當局11日表示已拘留三名疑似阿克薩烈士旅(Al Aqsa Martyrs' Brigade)成員的巴勒斯坦人。阿克薩烈士旅被美國和歐盟認定為恐怖組織。義大利國家警察表示,此三人企圖襲擊位於歐洲的民用和軍事目標。

調查人員稱,這些孤立事件代表歐洲的恐怖主義威脅不僅愈演愈烈,而且有新的源頭,使安全部門的工作更加複雜。

歐洲從2015年開始遭遇的一連串襲擊很大程度上是由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所煽動,但現在威脅不僅來自「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Khorasan),還來自伊朗及其中東代理人,包括真主黨和哈瑪斯。

歐洲當局表示,已挫敗多起恐怖主義陰謀,其中一些案件涉及嫌犯喬裝成難民,顯示極端分...
歐洲當局表示,已挫敗多起恐怖主義陰謀,其中一些案件涉及嫌犯喬裝成難民,顯示極端分子的威脅正在加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