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拜之戰再現!拜登拿下喬治亞州贏得黨內提名 川普距提名僅一步之遙

本文共30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2日拿下搖擺州喬治亞州初選取得決定性勝利,跨越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拿下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而前總統川普不出所料將拿下喬治亞州、夏威夷、密西西比州和華盛頓州等地初選取得足夠黨代表票,贏得黨內提名寶座,屆時美國將迎來史上最長的大選期。

拜登在黨內初選並未遭遇重大挑戰,頭號危機反而是國內反對以色列對加薩行動的挺巴人士。以穆斯林為首的進步派呼籲選民在民主黨初選內投下「不表態」,以示抗議拜登政府挺以色列立場。

至於川普則預計在12日稍晚正式取得共和黨提名資格,屆時美國將迎來史上最長的大選期,由身上揹了4個刑事案件共91條罪的川普再度對決遭質疑高齡不適任總統的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左)12日拿下搖擺州喬治亞州初選,通過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
美國總統拜登(圖左)12日拿下搖擺州喬治亞州初選,通過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拿下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前總統川普(圖右)預計12日稍晚也將贏得4州初選取得足夠黨代表票,獲取黨內提名。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