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國產光輝號戰機墜落 服役近8年首次墜機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新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空軍一架「光輝號」(Tejas)戰鬥機今天在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墜落,所幸駕駛安全彈射。這是這款印度自製輕型戰鬥機近8年前開始服役後首次墜機事故。

路透社報導,印度為了擺脫世界最大國防設備進口國之一的名聲,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持續推動本土國防製造,同時努力將以蘇聯時代戰機為主的印度空軍機隊現代化。經過長久等待,國產光輝號戰機終於在2016年投入服役。

印度空軍今天發布聲明宣布墜機消息。一名印度空軍官員告訴路透社,自從20多年前光輝號首次試飛以來,今天事故打破其飛安紀錄。

莫迪去年立下雄心勃勃目標,要讓印度每年國防設備出口額於2025年達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3億元),是去年的3倍多。莫迪政府也持續盡外交努力來推銷光輝號。

印度政府2021年將光輝號製造工作發包給國有公司印度斯坦航空(Hindustan Aeronautics),合約價值60億美元,要生產83架。

光輝號曾受設計和其他問題所苦,包括印度海軍一度因其重量太重而拒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