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銀:日本消費仍顯疲弱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總裁植田和男重申,日本經濟繼續逐步復甦,但出現一些疲弱跡象,消費仍顯疲軟,評估論調的樂觀程度略低於1月,也未提供本月是否會終結負利率政策的線索。知情人士透露,日銀將在周五「春鬥」薪資談判結果後,於下周決策會議決定是否採取行動。

植田和男12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雖然一些家庭支出數據有疲軟跡象,我的看法仍是(經濟)繼續溫和復甦。」他說,由於物價上漲,食品和日常必需品消費減弱,但他對未來薪資上漲抱持希望,家庭支出會溫和改善。另外,企業的資本投資也正穩步成長。

日圓兌美元12日震盪走低,不過近日來由於市場預估日銀最快可能下周就宣布退出負利率,截至11日止日圓兌美元已連續五個交易日走升,從150一度升到146字頭,累計升值逾2%。

彭博資訊引述日銀知情人士指出,決策官員將在看到本周五出爐的「春鬥」初步加薪幅度後,再決定是否要在下周升息。知情人士說,若今年加薪幅度大,將成為促成3月升息的最終推力,但一些官員仍審慎認為應等到4月再行動,日銀官員正同時為下周按兵不動與升息做準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大買住宅房產出租 多個州將立法嚴管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