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提供逾20億元 助菲律賓減碳發展循環經濟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

馬尼拉當局與歐盟昨天啟動「菲律賓綠色經濟計畫」。未來5年內,歐盟預計提供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0億6000萬元)協助菲國推動資源回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發展循環經濟。

菲律賓環境暨天然資源部(DENR)和歐洲聯盟昨天舉行「菲律賓綠色經濟計畫」啟動儀式,宣布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法國技術推廣總署(Expertise France)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旗下的國際金融公司(IFC)將參與計畫,與菲律賓民間機構合作,協助地方政府推動廢棄物管理與循環經濟轉型,加速運用再生能源技術,以減緩環境退化並應對氣候變遷。

菲國環境部與歐盟聯合聲明指出,透過這項計畫,未來5年內,希望在菲律賓達成2萬5000噸塑膠回收再利用、在至少30個地方政府部門引進塑膠廢棄物分類收集系統、創造至少2500個循環經濟就業機會等目標。

菲國環境部長悠羅-羅伊薩加(Maria Antonia Yulo-Loyzaga)致詞表示,對菲律賓這個面臨極端天氣事件和環境退化的國家來說,加強環境韌性至關重要。「綠色經濟為我們提供調適和緩解策略,以因應氣候變遷的影響。」

羅伊薩加說,綠色經濟轉型不僅可以提高資源效率、減少廢棄物、節約能源,還能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希望透過這項計畫促進永續發展,同時強化菲律賓的全球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