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廣島貓咪沾到有害物質脫逃 當局籲勿觸碰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政府昨天表示,市內一處金屬電鍍加工廠發生貓咪掉落含有害物質六價鉻液體槽後脫逃事件。六價鉻被認為恐導致皮膚發炎及呼吸系統異常,籲民眾勿觸碰異常貓咪。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福山市政府表示,昨天上午7時左右,工作人員在含有六價鉻的液體槽附近發現疑似貓的腳印,之後透過監視錄影機進行確認時,發現10日晚間9時30分左右,拍到一隻邊留下腳印邊往工廠外逃的貓。

六價鉻是具強酸性及致癌性的物質,外觀看起來為黃色或紅褐色,人類直接碰觸可能導致皮膚發炎,吸入可能造成呼吸系統異常。這間工廠表示,工作人員在作業時都會戴上口罩及塑膠手套。

福山市政府環境保全課表示,這隻貓可能已經死亡,但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外觀異常的貓,「絕對不要觸摸,盡速跟市府或警方聯絡」。

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止,相關單位尚未接獲有人發現這隻貓或有民眾因此受害的通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共同社民調:9成受訪者贊成承認女性天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