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政府拚脫碳 提擴大離岸風機設置海域修法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上通過再生能源海域利用法修正草案,將可設置離岸風力發電機的海域從目前的領海擴大到專屬經濟區(EEZ)。日本政府將力拚國會本會期通過修法。

日本共同社報導,為達成日本政府日前設定的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淨零目標,修法希望將設置離岸風機海域擴大到EEZ。

日本海洋政策擔當大臣松村祥史今天在記者會上說,離岸風力發電是邁向可再生能源成為主力電源的「王牌」,將確實推動國會早日通過修法。

日本政府日前針對離岸風力發電提出到2040年時裝置容量達4500萬瓩目標,大約等於45座核電機組的最大發電量。

讀賣新聞日前報導,現行再生能源海域利用法規定,中央政府可在「領海及內水」將適合設置離岸風機的海域指定為「促進區域」,允許經公開招標得標業者最長使用30年。

根據目前規劃,擴大離岸風機設置海域將採階段式做法,先由中央政府指定「招募區域」,針對有意願業者發出臨時許可,若業者跟漁民等地方相關人士開會並取得共識,將獲得中央政府正式許可。

至今設置在領海內的離岸風機,大多採用將基座固定在海底的固定式風機。一旦要設置在水深較深的專屬經濟區,預料將採用漂浮在海面上的浮體式風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