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陣前換將!烏軍嚴重壓制黑海艦隊 俄海軍總司令被普亭炒魷魚

本文共54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兩名烏克蘭知情官員透露,近來俄羅斯黑海艦隊屢遭烏軍嚴重壓制,總統普亭遂開除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改由北方艦隊總司令莫伊謝夫(Alexander Moiseev)擔當重任。

另外,隸屬普亭密友的俄國《消息報》(Izvestia)稍早也引述匿名來源指出,莫伊謝夫將取代自2019年執掌黑海艦隊兵符的葉夫梅諾夫。

對此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於11日以機密消息為由拒絕置評。

憑藉西方盟友提供的先進武器,以及烏克蘭自製無人機,烏軍成功在黑海擊沉多艘俄國戰艦和高價值軍機,迫使俄軍將黑海艦隊另遷他處,同時停止對戰場的全天候空中偵察。

烏克蘭軍方5日宣布使用水面無人機「馬古拉V5」(MAGURA V5)發動攻擊,摧毀位於黑海地區的俄國黑海艦隊謝爾蓋.科托夫號(Sergey Kotov)巡邏艦。

烏克蘭軍方近來多次證實在黑海摧毀俄國軍艦,2月1日、14日,烏軍擊沉俄國飛彈艇「伊凡諾維茨號」(Ivanovets)和大型登陸艦「凱薩庫尼科夫號」(Caesar Kunikov)。

另外,烏克蘭在黑海搶占上風不僅打破莫斯科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讓基輔得以重新向全球出口穀物,同時迫使黑海艦隊往東撤退,形同限制莫斯克發射飛彈的能力。

兩名烏克蘭知情官員透露,近來俄羅斯黑海艦隊屢遭烏軍嚴重壓制,總統普亭(右)遂開除...
兩名烏克蘭知情官員透露,近來俄羅斯黑海艦隊屢遭烏軍嚴重壓制,總統普亭(右)遂開除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左),改由北方艦隊總司令莫伊謝夫擔當重任。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