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黑幫工藤會老大免去死刑 網友:法官怕被報復?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黑幫工藤會老大野村悟因殺人等罪名被起訴一審被判死,福岡高等法院今(12日)駁回一審判決,改判無期徒刑。由於野村在一審時當庭威脅法官「走著瞧」,日本網友質疑改判是否因為二審法官害怕被報復,認為應修法在類似案件,不讓法官與關係人露臉。

工藤會的老大野村與第二號人物田上不美夫,涉及4起襲擊平民的殺人案。雖然沒有直接參與的證據,2021年福岡地院認定野村是「首謀者」,判他死刑、田上無期徒刑,震撼日本。這是有史以來,首次有黑道組織首領被認定教唆等同殺人遭判極刑。

兩名被告上訴,田上一改一審時全面否認無罪,主張有兩案是他擅自指示小弟去犯案,但沒有殺害他們的意思。檢方認為,田上承認指示犯行是要為野村脫罪。審判長市川太志今駁回野村的死刑,改判無期徒刑,田上維持無期判決。

2021年福岡地方法院做出死刑判決時,野村惡對法官拋下一句:你會為此後悔一輩子。日本網友對二審法院的減刑不滿,認為法官也是人,會擔心自己被黑道報復。應有相關法律保護法官和關係人。

日本兇惡黑幫工藤會總裁野村悟(白衣者)被依殺人罪等起訴,一審被判死刑,二審改判無...
日本兇惡黑幫工藤會總裁野村悟(白衣者)被依殺人罪等起訴,一審被判死刑,二審改判無期徒刑。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