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葡萄牙國會大選 極右翼崛起 勝選政黨拒絕與其組閣

本文共89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葡萄牙10日舉行國會大選,極右翼政黨「夠了」(Chega)的席次從上次的12席大增至近50席,躍居第三大黨。但由於該黨充滿爭議,強力反對移民,並支持對性侵犯化學去勢,勝選的民主聯盟(中間偏右)重申拒絕與其組閣。

英國/避險基金放棄收購 Currys股價盤中挫跌10%

知名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11日表示,由於收購提案多次遭英國電器零售商Currys的董事會回絕,決定退出這場與中國大陸電商業者京東的搶親大戰,Currys股價同日盤中應聲挫跌10%。

日本/任天堂IP電影人氣旺 「超級瑪利歐兄弟」要拍續集

任天堂和動畫公司照明娛樂10日說,將製作去年賣座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續集,訂2026年4月在全球上映。任天堂成功利用旗下IP製成電影,不僅分散營收來源,也提振遊戲銷量。

澳洲/20年來最大稅改 將取消500種商品進口關稅

澳洲政府11日宣布,7月1日起將取消近500種商品的進口關稅,占關稅稅目的14%,是20年來最大稅改。這些關稅微不足道,沒起到保護效果,繁雜手續卻使進口商成本增加,又轉嫁給消費者。

澳洲/遊說團體反對碳排標準趨嚴 福斯、特斯拉相繼退出

福斯的澳洲分公司11日表示,已退出車業遊說團體「聯邦汽車工業商會」(FCAI)。FCAI反對澳洲當局提案緊縮碳排標準,宣稱會推升車價;特斯拉認為相關聲明不實,上周已率先退出。

美國/「奧本海默」橫掃奧斯卡 奪下七項大獎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10日登場,原子彈之父傳記電影「奧本海默」橫掃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諾蘭以本片首獲最佳導演、席尼墨菲也首奪影帝、小勞勃道尼則首次拿下最佳男配角。

美國/輝達遭三名作家提告 指控AI訓練侵害著作權

輝達8日遭三名作家提告,指其擅用他們的作品訓練自家人工智慧(AI)系統NeMo,侵害著作權。原告稱這起訴訟,旨在替過去三年作品被用於訓練NeMo大型語言模型的人討公道。

馬來西亞/主權基金去年賺13億美元 成長逾二倍

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Khazanah 11日說,去年獲利59億馬元(13億美元),是前年的三倍多,主因是投資對象公司配息增加;Khazanah給大馬政府的分紅也比去年高一倍,達10億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倫敦台灣飲食文化節 家鄉小吃傳遞人情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