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度出招!南韓國防部證實出動軍醫支援罷工醫院

本文共37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韓聯社和路透報導,南韓國防部11日證實派遣20名軍醫到20所罷工醫院進行為期4周支援,而且不排除在現有資源下再增派人手,協助解決因實習醫生出走造成的醫療中斷難題。

除了20名軍醫,另外還有138名公共衛生醫師也將前往第一線支援。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奎(Jeon Ha-kyou)表示,「如果接到增派通知,國防部將在現有資源下進行調派,以利協助醫療支援。」

全河奎也談到,調度人數對於軍中醫療影響很小,體制內約有2,400名軍醫。

為了盡量減少大規模罷工對醫療體系的衝擊,軍方更全面開放各地軍醫院急診室供平民尋求醫療協助,截至11日中午已經有200人在軍醫院接受治療。

南韓政府2月宣布2025學年起,大學醫學院招生名額將大幅增加65%,每年增加約2000人,掀起醫界抗議而發起集體罷工和請辭行動,目前來自100所醫院將近12,000名實習醫生罷工中。

南韓國防部11日證實派遣20名軍醫到20所罷工醫院進行為期4周支援,而且不排除在...
南韓國防部11日證實派遣20名軍醫到20所罷工醫院進行為期4周支援,而且不排除在現有資源下再增派人手,協助解決因實習醫生出走造成的醫療中斷難題。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