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薩瀕臨饑荒邊緣 5國軍機聯合空投援助物資

本文共383字

中央社 阿曼10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交戰逾5個月,飽受戰火摧殘的加薩走廊瀕臨饑荒邊緣,美國等5國軍機今天在加薩北部上空參與空投物資的最新行動。

法新社攝影師在一架約旦軍機上,看到數以百計巴勒斯坦人搶著接收軍機投放的物資包裹。

約旦軍方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法國、比利時和埃及飛機也參與了這次的援助行動,其中包括「在加薩北部進行6次聯合空投」。

約旦軍方表示,以哈戰爭期間,約旦進行了37次獨立空投作業,並「與夥伴國家合作」展開另外40次空投行動。

聯合國表示,加薩240萬人口中,絕大多數正處於饑荒邊緣,特別是在北部地區,因為以色列每日允許進入的援助數量有限。

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門指出,最近至少有23人死於營養不良或脫水,幾乎全是兒童。

人道主義工作者和聯合國官員表示,放寬援助物資卡車經陸路進入加薩走廊(Gaza Strip),會比空投或海運更能有效緩解嚴峻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有證據顯示北京意圖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